贵州自考网关注成人自考

黔西南分站--贵州自考咨询报名点

0859-3459170
贵州自考网上学习平台
地区分站:
   贵阳站   遵义站   凯里站  黔西南站  
热门专业:
   行政管理 法律 会计 金融 工商企业管理 学前教育 旅游管理 财务会计与审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考动态

如何选择贵州自考本科专业课程

时间:2018-01-10 11:32:14  来源:  作者:

  选择专业是广大考生迈入自考本科大门的第一步。一旦选择了某一个专业就意味着在未来的两到三年都将为之辛苦奋斗。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自考专业?每位考生在考试报名前要认真考虑。

  如何选择贵州自考本科专业课程

  1.选专业:特长+兴趣

  首先,你要仔细地分析自己的特长,是逻辑分析比较好,还是记忆力出色,或者是有艺术天分。其次,要看你的工作需要什么专业的内容来充实。其次,看看你的兴趣爱好,选一些自己爱好的专业来学,这样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让自己更投入。由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它可以帮助考生克服惰性,在学习遇到困难时往往引领考生走出泥潭。参加自考确实很累,但因为发自内心的喜欢,就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学习,也就懂得坚持,在学习的过程中觉得收获很多。自学考试是一种漫长的学历考试,非常磨练一个人的意志,因此,你一定要优先选择你感兴趣的专业,这样才能在漫长的考试中不至于因为一两次的失败而失去信心。

  2.以工作为导向

  要看你的工作需要什么专业的内容来充实。根据工作需要选择专业,这样不但可以为工作注入一些新鲜血液,还可以在实践中得到更好的理解记忆,何乐而不为呢?对大部分考生来说,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日后在工作中应用,选择专业时要考虑该专业的具体情况。尤其是对已经开始在社会上打拼的考生,寻找能辅助自己事业发展的专业更为重要。专业若能与工作挂钩,可以使学习更好地服务工作,在学习中找到工作中遇到问题的答案。对于还未步入社会的考生,如果选择专业时没有明显的兴趣倾向,就要在报考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一个初步的规划,再合理选择专业。

  3.选课程先易后难

  对于初次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来说,对自考还不太了解,不熟悉学习特点,因此,报课不要贪多求快。首次报考一两门就可以,以确保一次通过。第一次考试很重要,考不好会对以后的学习有很大负面影响。部分自考生由于中学时缺乏良好的学习习惯,基础知识较弱。第一次考好了就知道怎么学了,也能学进去。相反,如果第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考生可能会因此怀疑自己的学习能力,学习信心必然会受到打击。因此要懂得从易到难,循序渐进。

   咨询老师:刘老师   18386465625    QQ:3254731190

  地址:兴义市金州美福百货西楼12楼百年教育
黔西南自考咨询电话
黔西南自考在线报名
热门专业排行
行政管理
法律
会计
金融
工商企业管理
财务会计与审计
学前教育
传达视觉
返回首页 | 在线报名 | 自考动态 | 通知公告 | 考场路线 | 考试安排 | 复习资料  | 联系我们
贵州自考网--自考生报名站:贵阳站 | 遵义站 | 凯里站 | 黔西南站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