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自考网关注成人自考

黔西南分站--贵州自考咨询报名点

0859-3459170
贵州自考网上学习平台
地区分站:
   贵阳站   遵义站   凯里站  黔西南站  
热门专业:
   行政管理 法律 会计 金融 工商企业管理 学前教育 旅游管理 财务会计与审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考动态

自考专升本:放平心态,对自己的学业进行规划!

时间:2018-01-22 10:06:44  来源:  作者:

  “大学”二字可以拆分为“一人学”。步入大学有更多的自由空间,但学习是一件要耐得住寂寞的事,需要考生能够“沉下来潜进去”,放平心态,对自己的学业进行规划,认真走好每一步。

  执行计划,持之以恒。任何一件事的完成不是靠计划得如何完美,而是靠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这个过程未必一帆风顺,但遇到挫折与失败时,要及时调整心态,分析原因,重树信心。学习还需要我们不懈努力,毕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是讲究方法和效率的,否则事倍功半甚至徒劳无功。每个人的学习情况略有差异,下面谈谈我的一点儿学习方法。

  对于完全自学的课程,我采取的方法是:第一步,通读教材,了解这门课程在讲什么,共多少章节以及计划用多长时间学完这门课。第二步,分章节依据考试大纲细读教材,边读边标注重点知识,然后做配套习题。第三步,收集近3至5年的试题,画出考试知识点章节分布图。从这个图表中我们可以一目了然看出重点章节、常出考点、易出题型,然后将考题标注在课本上。第四步,回归课本,对各章节知识进行总结,构建知识网络图。第五步,考前习题训练,注重往年试题。

  自学过程可以培养自考生的自学能力以及悟性、理解能力,可以将书本知识真正转化为自己的知识并加以运用。

  总之,想在任何事情上学有所成,必须遵循一定的方法。只要方法得当,刻苦勤奋,加上善于总结,基础不会成为成功的障碍。在知识的获取过程中固然会有不少困难和挫折,然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若有正确的方法加上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和不懈努力,就能掌握所学知识。愿所有考生学业顺利,早日成功。

        这些完形填空解题技巧,帮你打破自考本科英语低分魔咒              自考本科:英语情态动词may和must的用法 

        以上是自考英语应试技巧指导,更多资讯请关注兴义自考

   咨询:刘老师   18386465625     QQ:3254731190

   地址:兴义市金州美福百货西楼12楼百年教育

黔西南自考咨询电话
黔西南自考在线报名
热门专业排行
行政管理
法律
会计
金融
工商企业管理
财务会计与审计
学前教育
传达视觉
返回首页 | 在线报名 | 自考动态 | 通知公告 | 考场路线 | 考试安排 | 复习资料  | 联系我们
贵州自考网--自考生报名站:贵阳站 | 遵义站 | 凯里站 | 黔西南站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