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自考网关注成人自考

黔西南分站--贵州自考咨询报名点

0859-3459170
贵州自考网上学习平台
地区分站:
   贵阳站   遵义站   凯里站  黔西南站  
热门专业:
   行政管理 法律 会计 金融 工商企业管理 学前教育 旅游管理 财务会计与审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考动态

自考本科在即,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有裸考心理?

时间:2018-01-15 14:21:17  来源:  作者:

  2018年4月份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没几个月了,虽然有不少考生为此努力复习,但还是有一些考生没怎么好好复习,考试前几天才临时抱佛脚,抱着侥幸的心理去参加考试。

  然而,自考本科作为正规严格的国家教育考试,考生不能依赖于“运气”,“裸考”成功的几率非常低。

  

1-1F5052146445I.jpg

 

  为什么会有“裸考”心理?

  说起来,其实就是复习不充分,还总相信自己能够“与众不同”。一些考生的时间利用率不高导致复习紧张,看不完教材,甚至重点内容也只是走马观花扫过几眼。这样的情况很难让考生对考试充满信心,但是他们又觉得自己的应试能力还不错,所以,“裸考”是必然的了。

  其次就是考生抱有侥幸心理,总想凭借一时的“好运气”或者“小聪明”勉强通关,没有正确认识考前复习的重要性;或者因为起初的复习不顺,就此破罐子破摔放弃努力,只想“赌一把”。即使能幸运地躲过一次,长此以往,也还是会“原形毕露”,追悔莫及。

  要知道,要想通过考试,没有硬知识是不行的。各位考生,考前复习不是随便看看就敷衍了事的,这将决定着你的考试是否通过。

  SO,考前复习真的很重要!临考前两天的抱佛脚也是很有必要的!

  考前复习的重要性!

  自考,不仅是为了一纸文凭,拿证的拼搏过程才更让自己收获和成长。

  其实,时间和精力不足只是表象,没能对时间和进度做好科学规划才是真正的症结。成功只青睐有准备的人,只有充分备考,才能胸有成竹考试,兴高采烈通过。

  如果考前不学习,就失去了考试的意义。正常复习再参加考试的考生,通过这种学习体验,可以温故知新,掌握新的知识与技能,对个人的发展也大有帮助。而“裸考”的考生虽然参加了考试,却只是机械的答题,没有知识和经验的积累。而且考生零知识上考场,很难过关。

  也常会有考生反映,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在今后的发展未必用得到,何必那么努力去学?然而,我们自己无法预知将来,又如何区分“有用”和“没用”的知呢?况且学的更多一些,有助于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增加事业筹。

  从心里重视学业!

  很多考生平时学习主要靠自己勤奋努力,很难评估实际效果,考试可以立竿见影的展示我们的重点掌握水平和知识体系漏洞,有助于自我提高。

  考前两天,看看押密,做做真题都是对考试有利的。

  所以,考生们都应该重视考试,拒绝“裸考”心理。

    以上是自考英语应试技巧指导,更多资讯请关注兴义自考

   咨询:刘老师   18386465625     QQ;3254731190

   地址:兴义市金州美福百货西楼12楼百年教育

黔西南自考咨询电话
黔西南自考在线报名
热门专业排行
行政管理
法律
会计
金融
工商企业管理
财务会计与审计
学前教育
传达视觉
返回首页 | 在线报名 | 自考动态 | 通知公告 | 考场路线 | 考试安排 | 复习资料  | 联系我们
贵州自考网--自考生报名站:贵阳站 | 遵义站 | 凯里站 | 黔西南站
CopyRight 贵阳市南明区诚才云信息咨询服务部. All Right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黔ICP备14001761号-10